idera

杂食。搞的fandom见合集。

【THG】Gone Girl In the Dark [Chapter 2]

这些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结束。
------莎士比亚
职业贡品区的规矩,想必所有人都知道。从那些还在上学的孩子里,选出够格的一批进行训练,让他们成为冷血的杀手。在收获节,若是他们没被抽中,就作为志愿者参赛。当然,这种培养选手的方式其实凯匹特曾有过明文禁止,但职贡区的长官们都像是充耳不闻,还是自顾自地继续自己的做法,并且越做越正规。到后来,凯匹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因为他们要的只是十二个区乖乖听话,至于哪个区获胜,他们压根儿不在乎。
而各区的长官,都是凯匹特选出的绝对政治正确的“棋子”。他们都觉得自己区的人命和荣誉比起来离奇地不值钱。
如你们所见,我很不幸地成为了那些杀手的一员。
而且,职贡区也不都是许多人所想象的那样。不是所有孩子都争抢着参加游戏,也不是所有家庭都以自家孩子能参加游戏为傲。这些区的人的确比其它地区的人更加争强好胜,可这并不代表这里的每个人都喜欢在死亡和荣耀中赌博。
事实上,很多人都不愿冒这个风险,尤其是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

而你若是不想被选中去培训,有一种说法是,只需在一年一度的选拔赛中假装很柔弱,让自己被对手打倒就可以了。每个人一生只需要在7岁那年参加一次比赛,一次落选就再无机会。听起来,我们似乎轻轻松松就可以不被选中。但其实这并不容易。因为每场比赛都有评委,而评委都是些眼中容不得沙子、心里放不得水的人。凡是被他们看出作假,那作假者就要立即被判刑。10岁以下是没有尽头的牢狱之灾,10岁以上就要判死刑。而评委也没法通过受贿而放谁一马,因为还有监察官。监察官负责监督评委。他们会一份一份地阅览参赛者的体检报告。这里的体检包括对身体的各种精确检测,可以直接测出一个人的力气多大、身体素质如何等【就THG里的科技,测这些应该没有问题】。若是比赛双方的体检报告与比赛成绩有矛盾之处,监察官就会进行调查。而监察官和评委基本上都是优厚待遇终身制,但如果违反规定同样要被判刑。他们没有理由为了一点小恩小惠就放弃这样的安乐生活,把自己置于不利之境。毕竟,平民再有钱,贿赂也不会比区长官给的多。你不会想到凯匹特怎样让他们的官员纸醉金迷,而让他们的百姓生不如死。
别惊讶,二区也是一样。富人富得流油,最穷苦的人家衣不蔽体。
当然,我也不是那些因穷苦而想着反抗的人之一。陈述事实而已。
就我曾经的性格而言,我是不愿被选作职业选手的。说实话,我厌恶这游戏。而我的体格本也不够参赛。瘦弱,矮小,活像只松鼠。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这些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结束。
没有捷径,没有任何其它方法。
暴力终将被暴力终结,然后开始一段新的暴力。
然而,我的母亲咽不下这口气。她总是恶狠狠地盯着我:“如果你不能让自己被选作职业选手,你就完了。我要叫你后悔。”每每听到这样的话语,我总是会听话地点头答应,畏畏缩缩,战战兢兢。然后母亲就会打我,嚷嚷着“一点儿骨气都没有,活像你那窝囊废的爸爸”,最后骂骂咧咧地走开。
而我总是紧闭着嘴巴,舌头像是给上了锁。
我也想过反抗,但只要其他人一凶悍起来,我就控制不住地害怕——浑身抖得像筛子,大气也不敢出。
正如前面说的,我终于意识到,这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
从出生,我的性格里就有畏惧两个字。也许真的是改不掉的天性。
我试着改了,我失败了。于是我放弃斗争,任自己懦弱下去。
我不怪母亲。作为一个曾经的饥饿游戏冠军,近年来二区最优秀的职业选手指导老师,女儿竟如此没用,换做谁,心里都不是滋味吧。
但我知道她以前不是这样。在被选去培训以前,她不是这样。
2017.1.30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