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ra

杂食。搞的fandom见合集。

【THG】Gone Girl In the Dark [Chapter 5]

最黑暗的时刻也是最接近光明的时刻。------英国谚语
老师说,你们要做的,就是在饥饿游戏中为二区争光。
母亲说,你去参加,是死路一条;不去,还是死路一条。所以,想死得痛快点,就滚去练你的竞技,尽快被选为职业选手。除非拿了冠军,否则,最好别再让我见到你。
同学说,不被选上,就是无能。无能,就不配被人看得起。
父亲什么也不说,只是狠狠点着雪茄,像是想把他的余生也一起点了。
我问他,游戏,真的那么重要吗。
你活着就行。他撂下这样一句话。
“回答我,爸爸!”我夺过他手中的烟,扔在地下。
“我告诉过你了,活下去就行,无论你用什么办法。”
“那么请给我一根,让我活下来。”我直直地伸开手,眼睛也直直的。
并不是多么向往烟雾缭绕的感觉,我只是也想沉醉其中,再也不醒来。
如果你的生活中没有了一丝希望,哪怕一丝生的希望,你会想怎样呢。
哭着离开,还是坚强地继续。
我都做不到。我选择逃避。
“别学你妈妈。”他榛棕色的眸子躲闪着,想要避开我直勾勾的同样榛棕色的眼睛。
“我不喝酒。现在,请给我一根。”
“游戏重不重要本无所谓,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在这个该死的世界上活下来。而且你要活得像个人。行尸走肉是不算活的。”说着他不自觉地瞥向正在阳台边向上帝买醉的母亲。
“烟解决不了问题的。” “那你别抽。扔掉啊。”
“滚。” “好。”
我冲出大理石的别墅,冲出阳光满地的花园,冲出荆棘丛生的林区,跨过形色各异曾让我着迷的鹅卵石,钻进暗影笼罩的森林,不带一丝留恋。
更可悲的是,没有人挽留我。
哪怕追上了威胁说要杀了我也行啊。
可他们连追也不追。
他们根本不在乎我是活着还是死去。我的存在于他们,毫无意义。
于是我开始放纵。
不再小心翼翼。不再畏缩地像只临阵退缩的瓢虫。
什么时候开始无所顾忌地追寻黑暗了呢。
不再害怕父母。死亡,近在咫尺,我也不再害怕。
黑暗说,没人爱你,我来。
我说好。
直到碰上Cato.
看来必须要提一提他了。
王者。阳光。闪耀。用这三个词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当你与他擦肩而过,和那双水蓝色的眸子有着哪怕几秒钟的对视,所有的阴郁也都会烟消云散。
这个傻瓜自己也曾这么觉得。
“我跟你说,Clove,我可是太阳的传人。阴郁见了我都要怕三分。”
“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我都一样,生来就是集光芒于一身的人啊。”他笑得肆无忌惮。
“胡扯。”
当然这是后话。我曾因为他的光芒恨上他,却最终也沉溺于这光芒。
时间扯回那个午后。我独自一人在黑森林里做了一个下午,最后还是窝窝囊囊地回了家。
黑暗爱我,可她也令我恐惧。
母亲说得对。“那么废物啊。离家出走都不到一天。”
我只管低下头,盯着鞋头。如果目光可以化作匕首,那平头羊皮鞋早该被我磨得和刀子一般尖了。
也许是醉了的缘故,母亲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摇摇晃晃地挪着脚尖,像个拙劣的舞者一样晃进她的房间,摇进那个没有黑暗的梦乡。父亲不看我,只顾抽他的烟,冷冷地望着夜色渐浓。
后来的记忆就变得很模糊。只记得沉睡,无休止的噩梦,然后醒在荒凉的地方。
“下周举行选拔赛,请同学们做好准备。”
一语惊醒梦中人。
“是时候告诉我你那些黑暗面都是装的了。如果被选上,那你就是我的好女儿。一定还记得我曾教给你的那些招式吧?用起来。你比他们有优势。”母亲露出难得的笑容,虽然只是轻轻扯了下嘴角。其实我挺喜欢看她笑。
那么好看,就像冬日暖阳。
父亲远远地注视着。我跑去拉住他的手。
那么凉。像是清晨的第一抹霜,带着冷漠,没有希望。
“你也希望我赢,是吗。”
“活着回来。”他甩开我的手。很久以后我才想明白,我的父亲,是个目光多么长远的人。从我拉起他手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什么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早在那时,他就看到了我周身的杀气和浓郁的血色,看到了我将成为一个怎样冷血无情的人。
只是那时的我,还什么也不明白。
“我以为你会永远地暗下去,Clove. 但现在我明白,你的黑暗面终将逆转。你看起来似是正在经历性格最阴暗的一段时期,可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变得不再如此。并且,永远不再如此。”
“你终是像你母亲的。”
2017.2.17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