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ra

杂食。搞的fandom见合集。

【THG】Gone Girl In the Dark [Chapter 1]

没有所谓的阳光泄进纱窗,那只是我的幻想。
------题记
我叫Clove,来自二区。不,曾来自二区。说来可笑,我已不再是人了,却还是会条件反射般在自我介绍时大声喊出“我来自二区”。
我现在过得很好,但也并没有忘记过去。
还记得二区的花与蛇,记得云雾弥漫的落基山脉【注:百度上说二区坐落在落基山脉,不对不要打我】。不过最清晰的,要数石头。圆的,尖的,钝的,扁的。当捡到人生的第一块鹅卵石,我跑去向爸爸和妈妈展示我的战利品。
父亲笑着拥住我,说等我长大,他可以教我怎样雕一只小石马。
我笑,就像最无知的孩子那样,毫无顾虑。
母亲笑着拥住我说,等我长大,她可以教我怎样把圆石磨尖,一下子划破敌人的喉咙。
我也笑,就像最冷酷的杀手那样,毫无顾忌。
事实上,那时的我笑得像个傻瓜,只是因为没有概念。对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来讲,石马和石刀,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都是石头而已。
后来我长大一点,父亲真的教会了我如何雕刻石马,母亲也教会了我如何磨出最尖利的石子。
老师说,我们以石为本区的象征。尽管我们区的重点已经放在了制造武器而非石工上,我们还是应该走到哪里,都记得自己是石的传人。
听起来很可笑吧,但我那时就信。
“我是石的传人,我为二区自豪!”有天放学回家,我挺起胸脯,这样向爸妈问安。
父亲抽着烟不说话,母亲则说,滚出去。
很明显我没合他们的心意。
后来知道,生下我之前,母亲很希望我能是个性格泼辣的强硬派女孩,就像她一样。
她指望全世界的阳光都围着我转呢。
很遗憾,从出生起,我就没有哪怕一天像她期望的那样。
除了很久很久以后Cato说我和他家后院的向阳花有得一拼之外,再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过我和光明有任何关系。就连父亲都叹着气说:“如果想找到她,就环顾四周,寻找最黑暗的角落吧。”
“是啊,她像你,总是躲闪地好似最胆小的老鼠。上帝瞎了眼,才给我这样的女儿。” 此时,我就站在客厅里。不自觉地拿余光扫视一周,绝望地发现自己又不偏不倚地站在了洒满阳光的客厅中唯一的阴暗处。
像是命中注定,黑暗从降生的那一刻起,就伴随着我。
但现在,我在这里。我明白我在什么地方。同时我也知道,这个地方是给那些生前身后一路阳光的人准备的。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没有道理啊。我花了很久来想这个问题,可始终也不明白。
倒是Cato没有来。按理说,他可是最该升入天堂的人。我听说他没有赢得那场饥饿游戏,可他为什么不在这里?
不过说起来,他也不该死的啊。他怎么会死?是那个十二区干的吗?不会吧。我不信她打得过Cato. 那个被我狠狠摁在地下的女孩,怎会是Cato的对手。
这说不通。
他曾是那个我母亲最欣赏的,集万千光环于一身的人。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想他,我也不知道。
我为什么会这样想他。我不该想他的。
2017.1.28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