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ra

杂食。搞的fandom见合集。

【THG】Gone Girl In the Dark [Chapter 3]

失去爱一个人的能力,比失去一个爱人更可怕。
------《克拉恋人》
别人说,他们也曾青梅竹马。
她曾捂着被父母打肿的脸,扬言非他不嫁。
他曾跪下求她不要仗剑走天涯。
她一根根掰开他的手指,微笑着说她会回来,眼角却转了泪花。
父亲天生体弱多病,因此没有被选作职业选手,却做得一手好石工。在以石为命的二区,石匠这职业还是不错的。
而我的外祖父母曾经都是游戏的赢家。所以,我母亲的命运,是不言而喻的。
她很快地被选作职业选手,很快地成为培训学校最优秀的人才,很快地在二区所向披靡。
最后,她也很快地参加了游戏,很快地载誉而归。
当一个人成为王者,追求者从来都是不缺的,她也不例外。而我的父亲只是在他们约好的地方开一间铺子,日复一日做他的活计,任野草在耳边疯长。
“她不会再把你当爱人。她会把你扔得远远的,和那些金发碧眼的小伙子们无尽缠绵。”他的朋友们戏谑着。他们向来不看好这一对。
“她说过的。如果她赢了,风之所及,阳光侵袭,黑暗死无葬身之地。她会来这里找我,这个没有黑暗的人间天堂。”
她是赢了。她也回来了。活着回来了,“完整”地回来了。肉体为了自己的信誉,为了信守诺言而信守了诺言。心,却早已烂在了竞技场的不知何处。
也许就烂在游戏伊始,她杀死第一个小姑娘的那片林子?也许就烂在游戏终了,她杀死同区男孩的那个瞬间?
谁知道。
要说仅存的一点儿温情,就是她回到他身边的另一个原因,是不愿伤了他的心,不愿把事实赤裸裸地扒开给他看,给那么温存的他看。
事实是,她已不再爱他。
事实是,她已不再是她。
不是她爱上了其他什么人,而是她失去了爱的能力。永远地。
游戏给了她奖金,给了她荣誉,赏了她一条命。作为交换,她将不再懂得什么是爱。
我的父亲却不知道这些。至少那时候,他不知道这些。他欢天喜地地牵起她冰冷的手,在牧师无起无伏的声线中,吻着她没有温度的唇。
他丝毫不明白那代表着什么。
后来?后来他做了许多。但最终他明白,什么也挽不回那个曾经的她了。
就像所有婚姻中绝望的那一方一样,他想到了孩子。
有个早晨,他抚着她细腻依旧的脸庞,问她想不想在这世界上留下些什么。
奇迹般的,她说好。
我问了她为什么。当然,在天堂。
母亲笑得像第一缕阳光里的蔷薇:“因为我不想变成行尸走肉。我想要你变成我。不过,是变成一个更好的我。不,一个完美的我。当然我错了。”
“我的女儿,要像紫外线一样,让他们皮开肉绽,闻风丧胆。”这是生前母亲对我的寄语。
当然她没能如愿。
她盼着主角光环随我一生,黑暗却裹挟了我一世。
母亲希望我是她最大的骄傲,我却成了她一辈子的痛。
你问我怎么会知道他们的想法?等你上了天堂,和最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他们会告诉你所有。
曾经的所有。真相的所有。
2017.1.31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